來自花蓮的小隊《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在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中展現團隊活力與智慧,團隊中更有成員已是第四次參賽,隊名更是大有來頭。隊員何彥廷解釋,「仰仰」在古文中為「昂昂」之意,代表團隊氣宇軒昂,非常有士氣。

《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已有三年參賽經驗,今年將以新組合新氣象前進決賽。

第19屆智鐵競賽以隊名《桃谷六仙》晉級決賽的《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今年重整旗鼓,加入新血後再度挑戰智鐵。隊員何彥廷說,今年的目標就是要拿到冠軍,以及15萬的獎金。他們也開玩笑地說,過去三年參賽智鐵的經歷,就是為了這次總冠軍做準備。

在本屆初賽體其題中,《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因沒有熟讀競賽規則,在評分前遇到了突發狀況,未能解開隊員李軒腿上的死結。沒想到他們靈機一動,脫下李軒的褲子,才順利開始評分。隊員嚴得愷認為,這是這場賽事中最有挑戰的部分,李軒則玩笑地認為這是有趣的體驗,或許一生只會經歷一次。

有了這次經驗,《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表示,晉級複賽時,除了要多穿一條褲子之外,更要仔細閱讀規則,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儘管已經參賽多次,本次初賽題目也對小鐵人們有極大的考驗。隊員張業叡認為,這次的文本題目非常困難,題目極具巧思。何彥廷也分享,在過去競賽中,文本題都是他們拿手的部分,但這次解題時卻困難重重。

另一方面,擁有多年經歷的他們也運用技巧解題。嚴得愷分享,他認為最有趣的就是他們在體其題目中「鑽漏洞」,透過不斷違規來衝上高分,是意料之外的成就。

回想起最初參賽,隊員們分享過去初賽時拿零分的回憶。但隨著經歷增長,他們已經能在競賽中做出臨機應變的措施,心態上也從緊張轉為沉著應對,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也見證著他們從高一到高三的成長。《吾輩仰仰 格局非常》的最終目標,就是能夠晉級決賽,奪得三冠。(記者林昱汶、黃寧緗/採訪報導)

留言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3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