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Y》《Loudong兄弟幫》同班參賽 感情濃厚形同手足

來自羅東高中的《IFFY》和《Loudong兄弟幫》皆為同班同學組隊,參賽期間有如上學日常,在深厚的同儕情誼之下,小鐵人們闖起關來默契十足,不需要過多的溝通也能自動分工,順利完成關卡。

《IFFY》感情深厚 激烈的討論方式最有效

因化學老師推薦參賽的《IFFY》隊員十分隨興,在討論隊名時,隊長黃兆霆上網查到一首名為《IFFY》的歌,索性把歌名當作隊名。隊員林依葶更透漏,他們從初賽到複賽都搞不清楚隊名如何發音,直到前陣子查閱Google翻譯,才發現IFFY的正確讀音。

如此隨興的團隊在闖關分工上也無太多著墨,林煜臻表示闖關時不會特別分工作,都是大家默默找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問題才一起討論。

話雖如此,《IFFY》闖關時可以看出隊長黃兆霆語氣溫和,能稍微緩和闖關的緊張氣氛,而林依葶屬於偏急躁且善於發號指令的角色,總能在關卡中將隊員往前推。

感情再好的隊伍都難免遇到分歧或情緒逐漸暴躁的窘境,黃兆霆說,隊友之間基本上都不太溝通,遇到意見不合就直接提出,屬於有話直說的類型,但這樣的相處模式也讓外人難以理解,他透漏,曾有關主被他們帶有「火藥味」的溝通嚇到,甚至上前詢問「你們平常都這樣激烈討論嗎?」使團隊哄堂大笑。即便溝通方式既激烈又直來直往,《IFFY》對外一致澄清,目前尚未有人被言語傷到,對他們而言,這是最適合的溝通方式。

《Loudong兄弟幫》情同手足,遇到難關時多採用轉移注意力

而另一組《Loudong兄弟幫》也有深厚的同班情誼,氣氛也平和許,以兄弟幫作為團名,擁有情同手足的默契及堅毅的革命情感,連比賽期間都如平常上學一般打打鬧鬧度過。

「我們在討論主軸關卡時真的有卡關,然後….我們就去玩牌,做一些無關緊要的消遣,玩一陣子之後,再回來思考這個問題。」游敏峻分享,遇到難關時,羅東兄弟幫多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休息一下就會有想法的態度應對困難。

闖關時,《Loudong兄弟幫》隊員也會各司其職,有些人負責專心念題目,有些人則會在旁理解文本大綱,另一部分的人則幫忙執行關卡,增加過關效率。

在具有挑戰性的決賽裡,《Loudong兄弟幫》及《IFFY》與情如手足的朋友們度過高壓又有趣的72小時,將日常融合比賽,讓闖關增添了一番趣味。在學測前,又多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記者胡玟惠、鍾知諭/金門大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