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金中KIWII》 快樂闖關是唯一原則

隊伍《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跟《金中KIWII》來自金門高中,是學長與學弟妹的關係,有趣的是,他們心態大不同,《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為了獎金而努力闖關,而《金中KIWII》則無心爭取獎項,只想享受闖關過程中的趣味與開心。

身為金門高中學長組的隊伍,《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將金門特色、名產及對金門「沒有麥當勞的怨念」融合進隊呼表演中,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一開賽就為他們拿下最佳隊呼,抱走一萬元獎金。盡情展現創意的他們,今年是第一次參賽,實力與創意兼具,不容小覷。

隊伍《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

《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常將力拚獎金掛在嘴邊,充滿自信的他們,不只曾經在體驗賽抱走第一名獎金、初賽也以分區第一的成績晉級,實力非常強悍。雖然嘴上喊累、高喊只是為了獎金,但也積極參賽,不是在闖關,就是在去闖關的路上,比賽結束前,也努力闖完了大部分的關卡。

隊員們表示,一群在金門生活的孩子,連睡覺都在同張床上、褲子穿同一條長大,於是從隊員盧禹丞開始,一個拉一個,組成了默契滿分的隊伍。

闖關前他們會充分了解規則,進行討論與分工,另一面也是尋找跳脫規則的機會,他們笑稱自己是「鑽漏洞King」,不願拘泥在規則框架中。隊員洪稚翔解釋,太遵守規則,反而不利破關,要多做嘗試,才有機會尋得更容易的通關方法。

而學弟學妹組的《金中KIWII》也同樣喜歡創意思考,用特別方式來通關,雖然偶有遲疑,但只要一聽到關主回答「沒有不可以就是可以」,他們就會立刻動作。與學長們相比 ,《金中KIWII》對闖關抱持更淡然的心態,目標明確放在主軸任務,願望不是要得第一,而是絕對不要「吊車尾」。隊員莊善鈞表示,自己隊伍只是快樂參與決賽,絕無壓力。

《金中KIWII》原本無心參賽,隊員自稱都是被學校老師看著「好像時間很多」的同學,隊伍的組成從最初就不同於其他的隊伍,像散落的零件被重新組起。但在闖關過程仍可見成員們對彼此的信任與依賴,隊員莊善鈞說,在智鐵決賽,學到的就是溝通,跟著小隊闖關時便可發現,當個人做不到時,他們會馬上呼喊隊友的名字,相信團隊、絕不單打獨鬥。

分數對這群孩子來說絕不是重點,成員們都強調,在關卡裡開心玩耍,留下難得的回憶才最重要。不只是《金中KIWII》,《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也同樣把快樂當作面對競賽的唯一準則,無論結果,只要過程開心就是收穫。(記者陳韋彤、陳妍潔/金門大學採訪報導)

金門高中隊伍《金門KIWII》在關卡裡開心玩耍,把重心放在主軸任務。攝影/王亭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