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複賽世新開幕 小隊呼競賽大顯創意

複賽場地學校計畫主持人、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開幕致詞,希望小鐵人們能享受比賽過程。

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於723日於世新大學揭開序幕,晉級隊伍將挑戰24小時不眠不休的賽程,不僅挑戰小鐵人們的智慧,更是體能的一大挑戰。複賽主要包含主軸任務及關卡闖關兩部分,如何克服作息問題並在闖關時發揮平時實力,將會是小鐵人們最需要適應的部分。

總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大學劉格非教授表示,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是藉由平時學生們較不會接觸的話題,去刺激擁有不同領域專長的學生,希望他們能透過溝通合作,激發出不同的想法並完成任務。 

61支晉級複賽的小隊來自全臺各地,而遠從馬祖來的隊伍更是提前抵達本島,就是為了這次的競賽做準備。各小隊為了呈現創意,無不絞盡腦汁在隊名上展現創意,有家鄉在地美食的《沈記滷肉飯》,還有以自己所關注的地球暖化議題的《北極熊肚子餓》。開幕典禮中,各晉級隊伍還表演專屬於自己隊伍的隊伍表演,展現隊伍的獨特性,就是為了博取評審的目光並得高分,有的演了一齣隊名由來的小短劇,有的隊伍則是唱歌跳舞來展現年輕活力,表演十分精彩。

複賽24小時的闖關活動與主軸任務將嚴峻的考驗著參賽者,期盼小鐵人能突破層層關卡,發揮出最好的水準,取得進入決賽的門票。(記者江翊菱、胡羽忻/世新大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