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桃園新竹》智鐵體驗 增加自我信心

隊伍《你從桃園新竹》成績雖不被認可,但他們帶回的是與彼此的珍貴回憶與自信。(攝影/陳妍潔)

來自政大附中的隊伍《你從桃園新竹》,由於有成員未趕上隊伍報到時間,因而被迫面對得拋棄遲到成員參賽,或是初賽成績不被採計的兩難境界,最終隊員們選擇了義氣,毫不猶豫地向初賽分數說再見,但仍參與了整天的賽事。

由政大附中高三學生組成的《你從桃園新竹》,是5個男孩、1個女孩的組合,他們是同班同學,最初參賽的起心動念,只是隊長張海耘看見海報後的一個小小念想,就這樣一個拉著一個,一支6人隊伍組成了。成員們各自專長的領域大為不同,張海耘是樂理達人、林辰儒及許弘昱擅長學科、黃品鑫與蔡定宇負責體育、陳則瑜是專精人文社會的「聽團仔」,六個人如此不同,在一支隊伍裡卻又是如此協調。

「高中生活只有唸書沒什麼意思,想在最後留點不一樣的回憶。」抱持這般想法的許弘昱,同時也是隊伍的「鎮定劑」。他會在過於活潑的氣氛中,扮演嚴肅「黑臉」;也會在成員們開玩笑說「不要比」時活絡氣氛、減輕大伙壓力,不是為了分數,只因為他是「最想和大家一起的人」,甚至在隊員陳則瑜出現放棄念頭時,也是被許弘昱的關懷勸回,繼續在大考與隊伍中尋找平衡。

為了準備智慧鐵人,《你從桃園新竹》每周花費兩天的課後時間訓練,借教室、買道具,樣樣自己來,並在有限時間內實際練習考古題。也正是如此,隊員蔡定宇說,就算無法計算成績,也想知道隊伍真實水平與極限,因此仍抱持積極的態度與氣氛面對競賽。他也表示,能得到該場總裁判「成績頗高,可惜不被計算」的評價,大伙付出心血也不算付諸流水。

《你從桃園新竹》表示,經過初賽不僅認知到自己的水平,同時也助長了自信。黃品鑫表示,聽見其他隊伍煩躁、怒吼,反而渾身舒爽,也使他們意識到「原來所有參賽者的心境都是一樣的」、「原來我們並沒有這麼糟糕。」雖然經過爭取,分數仍不被認可,但他們依然透過競賽,帶回一些成長,更留下與彼此的珍貴回憶。(記者陳韋彤、陳妍潔/世新大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