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工小鐵人勇征臺南 爭取晉級複賽


3月27日智鐵初賽南區臺南場,參賽13支隊伍中竟有5隊來自嘉義高工,遠從嘉義南征的同學們,雖然在競賽過程中是對手,但休息時間依舊會變為朋友,比賽結束後更是會互相鼓勵、彼此打氣。

《多效結晶蒸發裝置》在實作題表現良好,為整天的比賽注入強心針。(攝影/江孟紓)

《初萊麵隊》隊員徐銘亨表示,班上一共報名了三支隊伍,會報名參賽主要是因為老師強烈推薦,加上大家對於競賽都頗有興趣,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組成隊伍參賽,自己也認為在未來製作學習歷程上會有幫助。《東風不敗》隊員葉承憲則表示,在體其題得到高分最重要的原因是團隊合作,以及隊伍間的默契良好,在訪問過程中也會看到同學間互相嘻笑打鬧的畫面,展現出彼此之間的好感情。

《多效結晶蒸發裝置》認為,隊伍在實作題中表現得較為優良,有把規則仔細閱讀且找到得高分的關鍵,體其題則是有先制定好策略再進行,雖然施測過程中有些小失誤,但對於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也說表現的已經比想像的好了,明年若有機會也想繼續參賽。

雖然賽場位於臺南市,但小鐵人們不受地區限制,從嘉義南下參賽,競賽時彼此間的競爭,在比賽結束後都化成為對方加油打氣的養分,相信在過程中的收穫遠多於名次及成績,更多的是同學間的友誼。(記者呂姵潔、江孟紓/台南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