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起你的海豹來」 細心與沉穩的雙重考驗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3月27日初賽體其題「圈起你的海豹來」,題目中每一句話都是重點,考驗的不只是小鐵人的體力,更多的是閱讀題目細節的細心程度。

「圈起你的海豹來」規則是,企鵝需站在石頭上且背對海豹們,手上會有兩種不同材質的圈圈,須在拍手後將圈圈套中海豹,共有15次的投擲機會,其中擔任國王海豹的小鐵人全身都不能接觸到地板,小海豹則是腳不能接觸地面,套中國王海豹分數會較高,最後成績為三隻海豹套中的圈圈數相乘,所以若是僅有國王海豹套中圈圈,最終成績則以零分計算。

出題關主莊景壬說到,圈圈有兩種材質,分別是中國結繩及西卡紙,其中中國結繩比較難拋投,所以得到的分數會較高,因為最後的總成績是要三個海豹的圈圈數相乘,加上國王海豹和小海豹的圈圈數其實是要差不多的。特別注意的是圈圈不能碰到地版,如果接觸到地面就不能再投擲也不能算分,若是套到海豹頭上的圈圈則可以再拿給企鵝做第二次的投擲。

企鵝的準度以及海豹們對圈圈的靈敏度都是高分關鍵。(攝影/江孟紓)

隊伍《Team FoW》隊長謝存諒認為,解題的關鍵是海豹的姿勢要很穩定,加上企鵝要盡可能將圈圈都丟到準確的位置,讓海豹可以接到圈圈,隊伍在此道關卡獲得高分主要是因為圈圈做的很結實,在拋投的過程中不會亂飛,讓隊員們可以順利接中。

《東風不敗》隊長葉承憲則說,隊伍能夠高分的原因是圈圈的重量,因為一開始做的比較輕,所以比較難丟,在過程中一步一步的調整圈圈質量,順利得到高分,不僅如此,他們也認為團隊合作以及默契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在本次的體其題中,可以看到小鐵人們在制定的規則中找到最適合的執行方式,也努力的在其中找到突破框架的關鍵,期待小鐵人們在未來也可以保有冒險精神,突破重重難關。(記者呂姵潔、江孟紓/台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