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是揮灑青春的地方」 許佑澤推薦技職生參賽助升學

許佑澤在智鐵經歷豐富,可謂是資深的智鐵人。(許佑澤提供)

「總會有讓你覺得很好玩的地方,會讓你一直想參加下去」,現正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四年級的許佑澤如此表示,他非常鼓勵高中生們報名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而這這句話也正是他對競賽最真實的感受。

許佑澤是第18屆智鐵競賽的總裁判團成員,也是第14屆國內技職組冠軍《NTIHS TNFSH KMSH 聯隊》、第15屆國際組及國內技職組亞軍《NTK聯隊之「育」火重生》隊員,還曾擔任過競賽關主、裁判、行政等職位,可謂是資深的智鐵人。

許佑澤(黑衣者)擔任總裁判,希望讓參賽者可以體驗到良好的的比賽環境。

當年以技職生身分參加智鐵競賽,被問及技職生與普通科學生參賽的差別,許佑澤坦言,對於技職生來說,因為初賽錄取的隊伍數較少,所以會較為困難,但在進入複賽之後就會比較簡單。他也直言,技職生參加智鐵競賽,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拿到參賽證明,若有得獎還可以幫助技優甄審的升學管道,有助於技職生進入理想大學。

許佑澤(左三)認為,「智鐵就是揮灑青春的地方」。(許佑澤提供)

在智鐵4年多來,許佑澤認為,「智鐵就是揮灑青春的地方」,雖然他也笑說,老了還是會覺得很累,但一路走來,在各個不同位置上,感受也都不盡相同,擔任參賽者時,可以一直玩遊戲、不停的挑戰;擔任關主時,就要不停修改題目,好讓來挑戰的小鐵人們都能看懂、解題;至於擔任行政人員,就要處理競賽的大小事、多多幫助參賽者,現在擔任總裁判,得努力掌握全場,只為讓參賽者可以體驗到良好的的比賽環境,這些豐富的體驗,他都樂在其中,許佑澤仍舊覺得「智鐵是很好玩的遊戲」,因此,他也甘心繼續在這智鐵的大家庭裡付出。 (記者王良博、許若茵/勤益科大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