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初登場 《今晚,我想來鋼鐵人》奪複賽門票

台東育仁高中由教師王家錡領軍,派出多組隊伍挑戰智鐵競賽第1梯次初賽第2場次,其中高一隊伍《今晚,我想來鋼鐵人》更是首度登場便取得複賽門票。

《今晚,我想來鋼鐵人》認為,智鐵競賽與學校的教學模式有著很大的差異,與其他競賽更是大相徑庭,相較於課堂有著既定的答案與解法,智鐵競賽則可以發揮想像及創意,用不同的方式解題。隊員們也表示,他們是依據隊員們不同的專長而組隊,每位隊員在競賽中發揮均發揮各自所長,雖然實作題因為沒有注意題目的小細節,導致分數並不理想,但這並沒有讓他們打退堂鼓,而是在接下來的關卡拼盡全力,最終得以晉級複賽。

帶隊教師王家錡表示,鼓勵學生參與智鐵競賽主要是希望他們能夠運用所學,也給予小鐵人在競賽中的表現肯定。他提及,在108課綱中,學生參與智鐵競賽確實也可以讓他們的經歷更加豐富。除此之外,賽前也針對同學的興趣進行培訓,由曾經參賽過的學長姐進行經驗傳承,針對競賽題型進行講解與實作,讓初次參賽的小鐵人能夠更快熟悉比賽流程。

王老師也表示,智鐵競賽除了訓練小鐵人的創意之外,也十分重視小鐵人團隊合作的能力,期望學生能夠在競賽過程中學到如何團隊合作,也期許學生在參賽過程中找到興趣,甚至是未來方向。

《今晚,我想來鋼鐵人》說,初賽的目標是在文本題與體其題都拿全國最高分,首次參賽就獲得複賽門票的他們,未來的表現也更加令人期待。(記者蔡采紋、陳妍蒨/台東大學採訪報導)

《今晚,我想來鋼鐵人》初次參賽就抱有強大的企圖心,也成功晉級複賽。攝影/蔡采紋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