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愛阿嬤」考驗團隊合作 小鐵人展笑顏

相較於先前的實作體與文本題的挫折,在體其題能夠看到小隊歡樂的樣子。攝影/蔡采紋

本屆初賽第1梯次第2場次體其題「球愛阿嬤」,不僅考驗隊伍的團隊合作,同時也考驗小鐵人下肢的操控能力,台東場總裁判呂晉提到,本次智鐵競賽的體其題有許多不同的解法,雖說需要傳球,但並沒有確切規定需要小鐵人一個傳給一個,其中參賽隊伍《Ok吧?》的解題方式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也十分有效率。

呂晉也說明,此次的題目相對於之前的題目較為簡單,許多小隊更是練習半場後便開始養精蓄銳,這確實也是一項策略,若是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小鐵人也可能在最後的正式評分時體力不支而影響表現。他也表示,小隊在破解體其關卡時可以感受到氣氛是歡樂的,相較於先前的實作體與文本題的挫折,在體其題能夠看到小隊歡樂的樣子,著實感到欣慰。

《ok吧?》用「車輪」的方式一起轉圈,利用這樣的解題模式便節省了許多時間,也獲得不錯的成績。攝影/蔡采紋

《Ok吧?》的小鐵人提到,題目中的規範很多沒有提到的就是「可以做」,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夠做出相對有趣及創意的解法。《Ok吧?》在體其題的解法很快地抓住了裁判的目光,他們讓其中一個人夾著彈珠,並且用「車輪」的方式一起轉圈,利用這樣的解題模式節省了許多時間,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他們也提到,雖然在競賽前有先嘗試、查詢智鐵競賽體其題的歷屆考古題,但在題目發下來之後仍然無法快速的了解,但這並沒有阻礙他們對於參與智鐵競賽的熱情。

就讀高中一年級的《Ok吧?》也用肯定的語氣表示「明年一定會再繼續參賽!」,他們認為在智鐵競賽可以學到在課程中學不到的東西,可以激發腦力、發揮創意,這也是他們對於智鐵競賽著迷的原因。(記者/蔡采紋、陳妍蒨 台東大學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