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挑戰高分 《寫不出第十五行詩的莎士比亞》闖入複賽

第18屆智鐵競賽初賽第1場次東區由首次參賽的《寫不出第十五行詩的莎士比亞》出線,晉級複賽。來自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學的6名同學,面對初賽題目的挑戰,總是認真討論,祭出不同策略應戰,比賽過程不時也會展現活潑的一面,緩解彼此的緊張,為緊湊刺激的賽程增添一些歡樂。

面對每一題艱難的挑戰,小鐵人總是認真討論。
面對每一題艱難的挑戰,小鐵人總是認真討論。

談起參加比賽的動機,隊長彭予宥表示,當初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報名參賽,對於智鐵題目的進行方式都還相當不熟悉。他也提到,智鐵與其他比賽最大的差異是比賽項目不只是有學科,還需要創意與團隊合作,這些恰巧也是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學學生擅長的部分。

本場次體其題題目「運動員伊布」,需要結合藤球與足球技巧,讓小鐵人利用身體不同部位傳、接氣球,彭予宥透露,他們原以為自己比較擅長體其題,但不巧藤球與足球是平常較少接觸的運動,經過團隊討論後,決定以保障分數為優先目標來進行比賽。

學員坦言,當初只因覺得好玩而參賽。
彭予宥坦言,當初只因覺得好玩而參賽。

總裁判賴沂謙指出,《寫不出第十五行詩的莎士比亞》在實作題積極取得較難挑戰的分數,最終也順利達陣,讓分數足以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在比賽中展現默契與堅持不懈的精神,互相鼓勵力拚得分,讓《寫不出第十五行詩的莎士比亞》順利晉級複賽,也將繼續用智慧、創意與勇氣持續進行他們的智鐵旅程。(記者王良博、許若茵/宜蘭大學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