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不滅智鐵熱情 武陵隊伍笑聲化解困難

在智鐵初賽的緊張比賽氣氛中,北區世新場在競賽進行中傳來陣陣嬉笑聲,也讓賽場氣氛轉為放鬆歡樂,這陣笑聲是來自桃園市武陵高中的隊伍《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

《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雖不幸喪失比賽資格面對智鐵競賽的態度依舊認真努力。
《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雖不幸喪失比賽資格面對智鐵競賽的態度依舊認真努力。攝影/王亭淇

正值高三的小鐵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參賽,為何在學測最後衝刺階段還來參加智鐵初賽?小鐵人們用著爽朗的聲音,配上燦爛的笑容笑著說「玩啊!」。《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6位小鐵人的互動總是有說有笑、互相打趣,可以看出私底下的好感情,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友情,才使他們能夠以相同的陣容多次挑戰智鐵競賽,共同合作成長。

從桃園遠至台北世新大學參賽,《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不幸因為遲到而喪失比賽資格,隊員們表示,雖然一開始有點失落,但仍想好好完成競賽,就算喪失資格,他們面對智鐵競賽的態度不是隨便呼攏,而是放膽想像、發揮創意,並且以認真努力的態度面對。

但面對第一道關卡實作題,在製作具的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隊員們說,一開始想了許多的解決方案,但在眾多方案中卻無法決定哪個是最適合的設施,最後決定邊做邊修,透過製作過程中的腦力激盪,最後才做出所有隊員都認為最適合的設施,而設施測試成功後的歡呼,即是他們給予彼此的鼓勵與肯定。

《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嘗試許多方式製作機器。攝影/王亭淇

《桃園一中酥皮王子麵微辣好吃好吃》表示,雖然之後沒辦法再以參賽者的身份參與競賽,但仍想以關主、裁判的身份投入競賽,成為智慧鐵人的一員,為競賽貢獻一份心力。正因為隊伍參賽信念是「開心就好」,隊員們除了體現的智鐵競賽「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完美的詮釋對於智鐵競賽的信念,用微笑與笑聲化解每一項困難,並用爽朗的態度面對每一項挑戰。(記者蔡采紋、陳妍蒨/世新大學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