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嘉年華、複賽體驗賽 彌補因疫停賽缺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也造成110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被迫中止賽事,許多已報名參賽的小鐵人也對此感到失望及難過,大會因此特別舉辦了智慧創意嘉年華及複賽體驗賽等活動,以彌補這個暑假無法舉行競賽的遺憾。

智慧創意嘉年華於8/8、8/9二天,在新光三越站前店舉辦,從歷年關卡挑選達《文西的密室》、《說書人》、《庸醫團隊》、《減肥速成班》、《天空之城》、《卡利伊希奈》等六個,開放民眾體驗,為期兩日的活動吸引350人參與,除了有遠從高雄、彰化的同學到台北參與嘉年華,也有民眾帶攜家帶眷來進行關卡體驗。

此次嘉年華因為防疫需求,參與活動的民眾需全程帶著口罩進行挑戰,但從各自的眼神中,還是能夠看到大夥兒為了闖關用盡全力,努力與隊友們溝通協調,期望能夠一起成功破關。其中,以重視團隊合作的《說書人》及需要精細操作的《達文西的密室》二個關卡獲得最多好評,許多參與的民眾表示,智慧創意嘉年華是十分具有意義且有趣的活動,並多次詢問是否能夠再到中南部舉辦。

在智慧創意嘉年華結束後,大會還預計於8/24-8/28在世新大學舉辦複賽體驗賽,共計有 103個隊伍、590人報名參加,活動將採取複賽關關模式,報名參加的隊伍將挑戰六個全新關卡。各縣市的報名人數以桃園市最多,尤其每年競賽報名參賽人數最多的國立武陵高中,也是這次體驗賽參與人數最踴躍的學校。

究竟參與智鐵體驗賽的小鐵人們會在體驗賽中擦出怎樣的火花,並在暑假的尾聲再抹上一抹色彩,在智鐵競賽創造美好回憶,就讓大家拭目以待。(記者蔡采紋、陳妍蒨/採訪報導)

智慧創意嘉年華體驗關卡《達文西的密室》
智慧創意嘉年華體驗關卡《達文西的密室》
智慧創意嘉年華體驗關卡《說書人》
智慧創意嘉年華體驗關卡《說書人》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