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SC

第二十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初賽圓滿落幕,兩個梯次共六個場次,參賽隊伍都來自四面八方,有的是學校組隊參賽,有的是好友相約結伴,也有老將決定再戰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而在最後一場次東區宜蘭大學場,有五支隊伍是來自慧燈中學,比賽空檔互相談笑抬槓,場面十分熱鬧。

由於場地中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同學、朋友,隊伍《隊長顏值有夠高》表示,在這樣的環境中其實很有壓力,因為知道都是認識的人,且其中也包含了很多校內的頂尖人物,在競賽過程中會有些壓迫感,不過也因為都是認識的人,所以對對方也有著一定的了解,因此他們秉持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心態面對。隊伍《志在參育》則認為,面對同一道題目,很多的想法是自己想不到但是其他隊伍有想到的,在比賽結束後,可以互相討論,不僅可以切磋彼此的想法,也會成為彼此心中珍貴的回憶。

隊伍《志在參育》認為題目像是電視節目中看過的一樣,相當有趣。(攝影/江孟紓)

此次也有初次參賽的隊伍,面對題目雖有著些微的陌生感,但也熱衷於解題過程中。隊伍《傑才結社》隊員蔡泳翌表示,因為是第一次參賽,一開始看到第三題體其題的時候,還以為是跟體育有關的題目,可能要考的項目是跑步。而在實際執行體其題的時侯,他們照著題目上的指示進行動作,因為覺得姿勢很有趣好笑,他們每一個人都笑的非常開心。

初賽的結束也象徵著複賽及決賽的到來,雖然不是每一個隊伍都能前進比賽的下一個階段,但是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小鐵人們在過程中學習,晉級與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從競賽中學習到的技能,以及與朋友共同努力的這段美好回憶,期許小鐵人們在未來的道路上也能像在競賽時一樣,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記者呂姵潔、江孟紓/採訪報導)

留言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6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