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閃亮亮復仇鬼烏龜爬爬爬撲通咕嚕波波波》是由三間不同學校所組成的隊伍,賽外的交流讓他們結識彼此。

《夜光閃亮亮復仇鬼烏龜爬爬爬撲通咕嚕波波波》這是一支集結了三所學校隊員的隊伍,分別是南部的屏東女中,中部的台中一中,以及北部的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他們的聚集源自於上一屆競賽前往決賽會場的旅程,在機場相遇的他們透過撲克牌認識新朋友,又在決賽過後的深夜談心認識新成員,也因此在第20屆的競賽,打破區域及學校的介線,一同參與這次的挑戰。

在初賽的過程中,有些隊員彼此是第一次見面,不過依然看得出他們在競賽過程中,努力和對方溝通協調的過程,他們的討論聲中總是聽得到歡笑,看得到笑容。在訪問的過程中,他們也有提到,已經很少有機會可以參與這種「激發想法」的競賽。平常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在短時間內激發許多不同想法,但因為有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讓他們覺得很難能可貴。

他們也提到,智鐵這個競賽本來就是希望讓大家在這邊認識新朋友,在比賽之餘除了與自己的隊友溝通協調、一起努力,更是一個機會與來自不同地區、學校的同學們進行學術交流,又或是單純的生活圈交流,認識來自各地的彼此。

藉著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讓小鐵人們能夠互相相識與交流,也是因為有著這樣的機會,才讓今年的競賽能有《夜光閃亮亮復仇鬼烏龜爬爬爬撲通咕嚕波波波》的出現,看著他們的相處,彷彿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難以想像他們只是在比賽中認識的朋友,也期待能透過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讓小鐵人們都能從中獲得快樂,並學習到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能力與想法。(記者呂姵潔、江孟紓/臺中採訪報導)

留言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5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