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即將到來,狐狸迫不及待想要跟阿嬤領紅包,但阿嬤說:「想要拿紅包,就來鏟啊!」第二十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二場初賽體其題「狐狸鏟紅包」配合過年氣氛,要請小鐵人們將紙鈔及寶物鏟進鍋子裡,並獲得高分讓狐狸過個好年。

「狐狸鏟紅包」考驗小鐵人細心及耐心,利用棉繩操控鍋鏟鏟住紅包及寶物。

由枋寮高中同學所組成的隊伍《沃草》表示,一開始看到題目時還以為想要獲得高分很容易,但在進行的途中才發覺要使用鍋鏟將寶物鏟進紙盒裡十分有難度。因為隊員們需要分開操控棉繩控制鍋鏟,必須要有良好的團隊默契,是最困難也是最需要加強練習的地方。

《沃草》分享,為了讓紙鈔更方便鏟起,他們將其對折,並且利用遊走灰色地帶的規則,以翻覆紙盒的方法讓彈珠試著滾落,也想出策略讓身體接觸面更多,得到更高倍率的分數。

小鐵人們同心協力,練習掌握操控技巧。

南區正修科大場總裁判劉欣泓認為,「狐狸鏟紅包」的得分關鍵為團隊之間的配合,因為需有三個人分別拿著一條棉線共同控制鍋鏟,三人之間的配合就變得非常重要。而小鐵人們在配合之間也需達到題目的要求,如何「精巧控制」也是得分關鍵。

劉欣泓也提醒,因為題目違規項目較多,也些違規就會導致整體零分,因此需要熟讀題目避免違規,也因為題目評分時間較短,「多練習」就變得非常重要。(記者林昱汶、黃寧緗/採訪報導)

留言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1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