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戰隊》表現亮眼 穩紮穩打拿高分

《超能力戰隊》成績優異,勇奪複賽門票。

來自花蓮高中的隊伍《超能力戰隊》,獲得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東區複賽晉級的門票,隊員表示,他們在賽前認真準備歷屆題目,並且在競賽時分工明確,成為他們獲勝的關鍵要素之一。

比賽過程中《超能力戰隊》遇上了意想不到的狀況,隊員們表示,魔法卡能讓分數有加成的效果,也能讓分數較低的關卡對成績造成較小的影響,但因為使用上的失誤,所以分數不如預期,跟最好的效益比起來差距將近八十分,不過也因為團隊穩紮穩打、團結分工,在賽前有著充足的準備,沒有阻礙了他們的晉級之路。

《超能力戰隊》在比賽前的準備尤其細心,隊長朱庭緯以及隊員黃郁晟特地到官方網站上搜尋歷屆題目,自己練習之餘不忘將題目傳給每位隊員,大家一起為競賽做準備,同時他們也會玩知識型的遊戲,讓自己對生活創意類的題型能更加熟悉。

《超能力戰隊》在文本題的表現尤其出色,拿了一百分的高分,隊友們皆表示,在解題的過程中他們會將題目分配給大家,再將自己會的填上答案,若是遇到不會的便交給下一位隊友,以此互相檢查、解決問題,如果遇到音樂題型,就交給手擅長的隊友陳冠圻來反推答案,最後讓他們拿到了亮眼的成績。

團隊合作在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當中是十分重要的課題,關卡並非一人能完成,在解題的過程中,小鐵人們需要一同討論,他們互相聆聽對方的意見,從集思廣益,到採用整合,最後實踐呈現,期待小鐵人們在未來能夠學以致用,不僅僅是競賽,更可以活用於日常生活中。(記者呂姵潔、江孟紓/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