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保藝術節」 測試裝置是高分關鍵

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初賽最後一場初賽於6月19日舉行,全台隊伍爭奪最後10張晉級複賽的門票。東區東華大學場參賽小鐵人們在面對實作題時,因為時間上的限制,導致最後沒有機會進行測試,而無法成功完成關卡要求,賽後參賽隊伍提到,測試其實是實作題獲得高分的重要關鍵。

隊伍《就承擔這樣》想利用「高度」在實作題中取勝。

實作題「永續藝術環保節」需要小鐵人們製作藝術品且放置鐵片在上面,並製作拆除裝置,題目要求藝術品需易於拆除以符合永續環保的主旨。而「藝術品上的鐵片越多、藝術品倒塌前鐵片的最低點到倒塌後的最高點差距越大、倒塌後仍乘載在藝術品上且高於10公分的鐵片數量越多」是小鐵人們拿高分的三個關鍵。

比賽結果,東華大學場兩隊參賽隊伍的藝術品雖然最後沒有完成倒塌,但在他們在成就分數上有著十足的把握,他們更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找到了值得學習及改善的部分,遇上錯誤、理解問題、學習方法並且改善,也使得他們能在下一次的狀況中排除相同的問題。

隊伍《槓單盪彈鋼》穩中求勝,細心完成藝術品。

在實作題結束後的訪問當中,小鐵人們個個笑容滿面,表示在過程中感到很開心,且因為跟平常做的事情很不一樣,所以其實很具挑戰性,自己也表示其實玩得開心最重要。在比賽的過程中,分數的高低難免會影響著情緒,不過小鐵人們在這次的考驗中,並沒有因為成績而被影響,而是享受在競賽中的每一刻,沈浸在其中,期許小鐵人們在未來面對困難時,也能以開心快樂的心態去突破難題。(記者呂姵潔、江孟紓/花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