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環保理念 《北極熊肚子餓》勇闖智鐵複賽

《北極熊肚子餓》是來自北一女中的隊伍,她們坦言,是因為看到班上的同學報名,所以傻傻地跟著報了名,殊不知卻悄悄的牽起了他們與智鐵競賽的緣份,並且成功晉級複賽。

對於智鐵競賽的第一印象是「有趣」,《北極熊肚子餓》隊員表示,相較於大多數的競賽,智鐵競賽不單單只是用筆寫在紙上,而是透過動手做的方式實際操作,同時也運用到平常學校用不到的技能。初賽過程中,體其題要求絕佳的「平衡感」,參賽者需要運用各種姿勢將魚釣起,雖然他們最後的分數不甚理想,但卻在每位隊位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談及隊名的發想,她們表示,現在全球暖化十分的嚴重,希望可以呼籲大眾少開冷氣,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得到進入複賽的門票,她們也計畫在複賽的隊呼表演中融入隊伍的中心思想,讓大家能夠更重視環保及暖化問題。《北極熊肚子餓》也幽默的將隊員比擬成北極熊,為這個隊名添上了幾分活潑、調皮的色彩。

《北極熊肚子餓》表示,智鐵競賽給予他們很大的驚奇感,這是在其他競賽中沒有體驗過的。相較於國語文競賽、考試等等,智鐵競賽並沒有真正的「標準答案」,有些比賽的中間過程標準,但在結果卻不一定有標準,而智鐵競賽則是中間的過程沒有所謂的標準做法,可以靠著參賽者的創意及想像力製作,而在最後的結果有著精準的評分方式。

目標鎖定了智鐵競賽的冠軍寶座,《北極熊肚子餓》是否能夠一路過關斬將前進決賽,達成她們的目標著實令人好奇與期待。(記者蔡采紋、陳妍蒨/北一女中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