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是奪分關鍵 「旋轉!跳躍!」考驗默契

4月11日智鐵初賽,迎接小鐵人的第三個關卡是考驗團隊默契的體其題「旋轉!跳躍!」,參賽隊伍要選出兩位「表演者」以及兩位「觀眾」,表演者需不斷貼地旋轉來回拿取不同後台內的球,觀眾則需跳躍過表演者使其順利取球,透過合作與默契,使球在表演者與觀眾間傳遞,最後放到原球盒中,才算完成一次的傳遞,完成三次傳遞後便算是成功過關。

體其題在設計的過程中很多都是注重於協調以及默契,身高、體重、性別這些因素都不一定是造成成績好壞的原因。攝影/蔡采紋

「整組的協調非常重要。」北區老松國小場總裁判黃薰葳表示,因為隊員就是彼此的障礙物,因此抓緊時間練習,讓彼此的默契、團隊的協調更完整便是讓此關成功的最好方式。

許多人會認為在體其題會需要用到「體力」,這方面男生相對女生會比較吃香,但黃薰葳認為,體其題在設計的過程中很多都是注重於協調以及默契,身高、體重、性別這些因素都不一定是造成成績好壞的原因。

除了團隊合作,也有隊伍因爲題目規則閱讀不夠清楚而錯失奪得高分的機會。

參賽隊伍《水肥大隊》表示,將題目規則閱讀清楚以及團隊合作在這關非常重要。因為沒有將規定閱讀清楚,導致《水肥大隊》在體其關卡中與高分擦肩而過,但這並沒有使他們灰心喪志,第一次參賽的他們已經開始著手規畫來年再戰,在關卡評分結束後,就開起了檢討會,將今年的失誤當作是明年的養分,期望明年的智鐵競賽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

《水肥大隊》將今年的失誤當作是明年的養分,期望明年的智鐵競賽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攝影/蔡采紋

《水肥大隊》提到,參與智鐵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感興趣,多數的競賽都是以文本為導向,但智鐵競賽卻與眾不同也有針對實作的題目,正是因為這點才使他們決定組隊參賽。

智鐵競賽初賽第二梯次第二場將於5/16日開場,究竟關卡又會給小鐵人怎樣的考驗,小鐵人又將如何面對將會是智鐵競賽最為精采的過程,讓大家一起拭目以待!(記者/蔡采紋、陳妍蒨 老松國小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