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北區初賽今天位於老松國小正式開戰,共吸引50組高中職隊伍前來角逐晉級的機會,「智慧鐵人」以彰顯智慧、體力與創意為主,已累積超過10萬名高中職學生參賽,除考驗學生運用所學的臨場反應、邏輯推理等能力,還考驗團隊合作以及創意思維。

如何從比賽中晉級,實作題出題者表示,同學們一致反應實作題時間不夠用,其實換個角度思考,同學們可以利用現有材料將乒乓球由低處往高處跑,如此一來就能拿下不錯的成績。

竹東高中參賽的同學們認為,「智慧鐵人」是一場除了團隊合作外更能即興發揮、腦力激盪的比賽,這些都是是平常在學校和課本當中無法學到的難能可貴經驗。

西松高中參賽學員賴宜萱也說,在競賽過程中,碰到問題、意見不合都是在所難免的,但最後小隊必須靠著默契、團結合作,才能把作品做到最好。

總裁判呂晉則表示,各組隊伍的成績會經過全國調分,最後能晉級的隊伍將於3/10公布在「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官網上。(記者喻芝珊、蔡宛凌 / 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