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是台南一中最大的特色,但你可千萬別以為南一中的學生只會念書,對於課外的比賽,他們熱衷程度 絕不輸人。

來自台南一中的《麻吉麻吉》,如同隊名,就是由好朋友們組成的隊伍,首次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竟然就殺入複賽。

隊員林宸佑說,因為學測後在學校沒什麼事做,剛好看到有這個資訊,就想說來玩一玩,看有沒有剛好能進複賽,沒想到就真的進入複賽。

雖然參賽動機只是玩玩,但真正比賽時,隊員們各個都很有想法,都希望用自己的idea晉級,為校爭光。葛皓群表示,比賽中,一開始麼做,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也沒有人願意妥協,就開始吵、很大聲。林宸佑表示,覺得用玩玩的心比較容易進決賽 ,其他隊員也異口同聲的表示,這樣就沒壓力,沒壓力搞不好表現更好。

學長組說沒壓力會表現更好,但如果學弟組來嗆聲呢?

南一中另一個晉級隊伍《最帥》隊員則是異口同聲的表示:「金門在呼喚我們」,雖然並非六名隊員都來自台南一中,但因為隊長的牽線,他們聚在一起,攜手合作參加智慧鐵人。

但隊名的由來,卻是來自參賽證明。隊員林佳緯說,因為第一次參賽的隊名是《我只是路過看戲》,拿到的參賽證明上就「我只是路過看戲的某某芋,第二次參賽時就想,如果隊名叫最帥,那參賽證明發下來是不是就會寫著最帥的某某某。

雖然第一次參賽 沒有晉級,但他們認為,第一次累積的經驗,就是這次順利打進複賽的關鍵。林佳緯表示,因為第一次比賽時,明明可以的東西卻沒有做到,所以想要再度挑戰。隊員吳家昕也指出,吸取第一次的教訓,運用在第二次比賽中,想到就直接做,就不要浪費那麼多時間。

他們都才高一,卻早已對智慧鐵人情有獨鍾,只因為希望獲得更多課本之外的天空。隊員馬咏祺說,智慧鐵人不是在學校學的到。林佳緯也說,透過實作,就可以自己去動手動腦,也不會一直死在課業裡面。

對台南一中這兩支隊伍而言,盡力完成複賽,順利闖進決賽,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記者譚可盟、陳盈吟/台南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