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高中六個大男孩,為了決定受訪順序,以團隊改良的猜拳方式猜起拳來,平時活潑開朗的他們這次在鏡頭前更顯得青澀靦腆。他們是《余憶銅稚時之銅學會》,同時也是西苑高中在本次初賽中唯一晉級的隊伍,為了迎接複賽,更是把握假日的時間在校練習。

在西苑高中校內有個「未來工程數位研究社」的社團,由幾位不同科別的教師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社團的創立在於提供學生一個理論與實作結合的平台,透過社課的內容規劃,讓學生不僅能動腦思考,也能動手做出創意兼具的作品。

在這個沒有女孩並肩作戰的團隊裡,他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無論是團隊的溝通或是資料素材的蒐集,大夥們總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目標並完成任務,談笑之間,也能看見他們對彼此的勉勵和打氣。

看見歷屆學生因著參加比賽有了不同的成長和收穫,也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指導老師洪苑綾大力肯定智慧鐵人對於高中生能力的培養和訓練,更期待這次晉級複賽的他們可以不帶遺憾地在複賽中大展身手。

打著「台南吃早餐金門買菜刀」口號的他們,對於複賽有了更多的抱負和憧憬,期許在邁入學測前,能在智慧鐵人的比賽中為高中生涯留下精彩美好的回憶。(記者林依婷、劉以羚/西苑高中專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