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高工進入複賽隊伍「楊雅然的頭髮世界少連我的睫毛都比他好」,他們落落長的隊名展現出彼此間深厚的友誼,一來一往的對話,雖然輕鬆但也帶著必勝的決心。而隊長楊雅然更是他們的靈魂人物,比賽時負責統籌大家的工作,讓競賽能夠順利進行。

隊伍隊長楊雅然表示,自己與隊員高于晴因為是設計科的學生,在剪剪貼貼的題目中比較擅長,而隊內的隊員陳治廷、唐恆生則解釋自己是「腦袋組」負責解題與讀題的工作,另外兩位隊員吳亞勳及王冠文,則笑稱自己是負責體力活,在街舞社的經驗讓他們得以靈活運用肢體來解題。

隊員們從高一開始就是好朋友,他們去年曾參與智慧鐵人初賽但不幸落敗,今年他們非但不氣餒,再次組隊、捲土重來,一舉闖入複賽。有了過去的經驗,他們自信的表示,今年更加得心應手,也因此能夠更妥善的規劃闖關方式。唐恆生也分析,因為有了經驗,不再浪費時間在找不到題目的地方,反而改變思維,找尋能夠獲得最高分的方式。

木柵高工指導老師蔡麟傑,從為第四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參賽者,在隊伍進入複賽後,也積極運用放學時間為隊員練習過去的題目。練習過程中活潑好動的他們,笑稱體力是他們最自滿的強項!六個隊員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社團,其中不乏有舞蹈性社團。他們認為,比賽擁有的不僅是體能,更挑戰身體的靈活度、柔軟度與耐力程度,豐富的社團經驗也帶給他們更多創新的解題思維。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考驗的不僅是智力,多元的社團經驗與個人特質,更讓木柵高工的隊伍能夠發揮創意,並以良好的體能勇闖複賽,絕佳的默契與緊密的互動顯現他們珍貴的友誼,同時更展現他們良好的團隊合作。(記者賴心樺、呂冠樺/台北採訪報導)

指導老師蔡麟傑利用課餘時間陪同學生練習過去的考古題。

 

良好的肢體協調度是隊伍最自豪的強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