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智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進入第二階段初賽,出現不少熟悉的面孔再次挑戰,其中,上屆總冠軍「沒有老師帶隊之睡大太多怎麼辦」再次進入本屆複賽。

進入台南第一高級中學的校園內,六個大男孩帶著靦腆的笑容,熱情的介紹自己的校園故事,隨著六個大男孩的步伐,來到台南市立第一高級中學,他們一面介紹生活三年的校園,一面聊天玩樂,展現了對於生活的熱忱以及相處的融洽。

這六個活潑的身影是第13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總冠軍隊伍:沒有老師帶隊之浴火重生。今年他們更以「沒有老師帶隊之睡袋太多怎麼辦」為名,再次成為本屆比賽的晉級隊伍。問到這樣有趣的隊名如何命名,他們帶著靦腆的笑容表示,從高一開始到現在,因為參賽經驗豐富,累積了許多比賽大會獎勵的睡袋,利用玩笑的方式向大會徵求更豐富的獎勵品,同時紀念與隊員共同擁有的多次經驗。

談到比賽的過程,同學們回憶當初第一次參賽,是因為隊長黃鼎鈞在班級的社群網站張貼比賽資訊,大家毫不猶豫的相信隊友,選擇投入。

「其實我們就是看到前面的朋友都很值得信任就一起參加。」隊員連盟家笑著回應當初選擇參賽的狀況。回憶起高中三年的生活,六個小隊員總是以打趣的方式展現彼此的好感情,一面嘲諷對方曾經的趣事,一面惺惺相惜,相互了解、體諒,共創美好的回憶。

與許多對於比賽戰戰兢兢的隊伍不同,在第12屆以「沒有老師帶隊」為隊伍名稱初試啼聲時,他們就秉持在比賽中學習,面對挑戰隨機應變,同時考驗彼此默契的態度,一路相互支持,向前邁進。

每當問起訓練自我挑戰比賽的過程,微笑、低頭,是他們一貫的回應模式。「真的沒有訓練啦!」隊長黃鼎鈞尷尬地回答。也許被視為有些傲氣,但對這些平時努力從生活累積的大男孩而言,看到題目後思考如何縮短反應的時間,反而成為他們的一大訓練。

隊員吳興亞總結大家的討論,答到:「我們沒有明確的分工,看到題目就一起挑戰。」簡單的一席話,為這個團隊的默契以及對彼此的信任程度打了肯定的一百分。

面對第三年的最後比賽,他們同樣以獲得冠軍為最終目標,期許與相處三年的好兄弟再一起創造美好回憶,隨著經驗越來越豐富,對於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除了比賽有趣之外,他們更肯定在總決賽的高壓環境中,快速成長、訓練自我的過程。

儘管六個好朋友即將從高中畢業,進入不同領域,但參與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過程成為他們的珍貴回憶,更提到未來每年都要重溫在暑期參與比賽前一起欣賞電影的時光,用以紀念他們共同擁有的青春高中生涯,同時見證彼此堅定的友情。(記者黃思齊、蔡宛凌  / 台南一中專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