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慧鐵人初賽如火如荼展開,許多第一梯次晉級的隊伍也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而去年抱回亞軍寶座的《不錯不錯》隊,這一次更有信心打敗眾家好手,目標就是要拿下冠軍殊榮,隊長嚴一充滿信心說:「一定要拿到冠軍!」。

竹科實中的《不錯不錯》隊,平常比賽就是就以創意取勝,成員各個活潑開朗,面對比賽也展現十足企圖心隊員們說,他們就像現在社會中的「慣老闆」,只要隊長一提出想法,隊員們即尊崇隊長所下達的指令,集合成員腦力激盪,賣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也因此,每每比賽總是利用最簡單的方式,發揮智慧鐵人精神。

竹科實中另一支晉級隊伍《粉紅傲嬌鐵捲門》,同樣也是高三組隊參賽,然而,他們可沒這麼幸運,高中三年當中,每一年都組隊報名,高一、高二都與晉級擦身而過,今年終於拿到複賽資格隊員們顯得格外開心,隊長張蕙米更開心形容,上課的時候滑手機看到晉級名單,實在太開心了,氣氛瀰漫整間教室。

《粉紅傲嬌鐵捲門》隊相當擅長文本題型,曾經也在文本題拿下全國最高分,令他們自己相當驕傲,但是說到實作,讓他們比較頭痛的卻是事前討論太久,導致在時間壓力下趕著做完。最後一年參加智慧鐵人,他們抱持著雪恥的決心,也相當珍惜複賽的機會,這次比賽,他們重新調整步伐,借鏡過去比賽經驗,也更懂得如何解題和運用時間,希望這個暑假的比賽,能為高中時代的夢想畫下完美句點。(記者羅意瑾、林惟崧/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