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一梯次中區初賽在台中西苑高中登場,透過三種題型讓高中職同學腦力激盪,訓練團隊合作並應用所學,共獲佳績。第一場比賽結束,多數同學因為搶快,沒有詳閱題目而失分,比賽評分關主提醒同學,「仔細閱讀題目才是得分基礎」。

第一梯次初賽,西苑高中場次共有51組隊伍參與,同學們多是受老師或學長姐啟發,實際感受比賽樂趣及意義;或是過去擁有活動經驗,渴望再獲佳績,進而參賽。同學們皆展現極高的熱忱投入比賽,希望和團隊同學留下深刻回憶。

IMG_0954IMG_0956西苑高中場次的參賽同學在第一道關卡「實作題」中,多數因為講求速度,未能看清楚題目,得分不如預期。進行評分的關主提醒同學,務必仔細審視題目後,再進入解題階段,否則將難以施展智慧及創意,十分可惜。

第二關「文本題」,以速度及準確度為評分標準,比賽過程中,各組同學妥善分工,發揮各自專長,共同解題。參賽同學表示除了善用所學知識外,同時也需具備邏輯思考能力,方能獲得好成績。

活動最後關卡「體其題」,包含「體能考驗」並活用「其他各領域知識常識」,同學多進入佳境,善用規定工具,團隊合作完成任務,積極搶回先前失分。

第一梯次第一場中區初賽於西苑高中完美落幕,不少同學表示要再戰第二階段初賽,訓練自己提升能力。曾獲得第十屆亞軍的關主許庭維,也於賽後提點同學,切記掌握「題目未規定即視為可行」的黃金原則,跳脫一般思考邏輯,更能享受比賽,挑戰佳績。〈記者黃思齊、黃大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