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禹喆臭吉娃娃》扭轉劣勢 《閣樓鳳凰會》智鐵20決戰宣言

《王禹喆臭吉娃娃》雖然僅有4名隊員,仍在決賽中取得亮眼成績。

複賽前一天才收到遞補通知的《王禹喆臭吉娃娃》馬上湊成四人小隊北上參賽,隊員們表示,身為高三生將面臨升學考試,因此更把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參賽機會,即使決賽與數學競賽時間衝突,仍選擇遠赴金門,享受與隊友們一起解題、闖關的樂趣。

但《王禹喆臭吉娃娃》能晉級絕非誤打誤撞,複賽到決賽都是四人闖關,人數劣勢讓他們許多關卡中很難調動人員,不過小隊員掌握「跳脫框架、創新思維」的智鐵精神,加上絕對的膽識和創造力,讓他們在許多關卡上仍舊交出亮眼成績單。

像在體其關卡「啦啦隊不隊中」,所採取的策略是先記熟動作要求,並延續相同動作以加速闖關的進程,且運用過人的空間概念看懂迷宮提示,有組織的分工模式也讓關主也讚嘆不已。隊員郭及人表示,策略性分配成員,是彌補人數限制的秘訣,熟悉團隊成員中有擅長美工手作的巧手、有擅長解文本題的金頭腦、也有擁有過人體力的強健地基,加總起來便是一個集眾能力於一身的超級鐵人隊伍。

《閣樓鳳凰會》揚言明年再戰智鐵。

而同樣來自科園實中的《閣樓鳳凰會》,面對決賽第一個關卡時卻不那麼順遂,挑戰「諾曼第登陸」因為多次失誤犯規、謀略失當而沒能過關,不過隊員們越挫越勇,也漸漸找尋出彼此的默契,在後續的關卡中懂得按各自的強項,把團隊整體的能力提升到最大,著實在決賽中成長了不少,隊員蔡侑恩表示,行前曾透過塔羅牌預測,測得今年只能把重點放在參與,不求名次,但明年會再比一次!

《王禹喆臭吉娃娃》小隊在闖關賽中獲得了舒仕自在獎,他們觀察其他隊伍打魔法卡的狀態後,選擇在自然類關卡一次使用兩張加乘分數,技巧性地獲得獎金,而《閣樓鳳凰會》雖然沒有在闖關賽中抱得佳績,但隊員們很有志氣的表示:「別隊很強,但我們更強」、「下次一定會帶第一名獎盃回家!」

無論是學長、學姊的隊伍還是學弟們的隊伍,他們在比賽中都玩得不亦樂乎,放鬆的心態享受每個關卡的挑戰,和隊友們相互扶持的回憶就是這趟智鐵之旅帶回的無價之寶!(記者周佩宇、李絜甯/金門大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