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呼表演驚喜連連 萬元獎金競爭激烈

LuongDong兄弟幫在隊呼比賽中俏皮呈現歌曲《愛你》

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戰金門,為比賽拉開序幕的是晚宴的隊呼表演,各小隊使出渾身解術展現隊伍特色,饒舌歌曲、舞蹈表演、小短劇演出搭配上逗趣的裝扮等,小鐵人的才藝五花八門,盡全力在短短的時間內抓著大家的目光。而近期引發熱潮的經典舞曲《愛你》也被三組小隊以不同風格呈現,晚宴會場一下子就鬧騰了起來。

不同於複賽的評選方式決賽的對呼由各小隊相互投票,共同票選出「創意對呼獎」。沒想到開票時破天荒地出現三強鼎立的局面,《丙班鋼鐵寬》穿著花襯衫踩著輕快的舞步,結尾動作舉起臂彎呈現出他們的如鋼鐵般強健的意志;武功高強的《Femen》行雲流水的武打動作讓會場驚呼聲不斷;濃厚鄉土風情的《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則利用金門在地歌曲《來去金門》搭配上手繪的莒光樓、花蛤等道具,呈現出有趣的傳統風俗,一句「金門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麥當勞」惹得全場哄堂大笑,進入第二輪的比試,《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加上臨場反應的加碼演出,舉起裝著水的高粱酒杯向大家敬「酒」,最終由《金門沒有麥當勞哭啊》拔得頭籌,抱走一萬元獎金。

小鐵人們在晚宴上舉杯共飲。

金門高中的小隊員們融合當地民俗文化,為白天的一日遊活動做個總結、連結了台下所有小隊的情感,大家舉杯共飲,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也在歡樂的氣氛中正式展開。(記者周佩宇、李絜甯/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