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決賽開幕 小鐵人爭奪高額獎金

第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於8月18日至8月21日於金門大學舉行,本次共有26支隊伍一路從初賽、複賽過關斬將,準備迎接連續72小時不停歇腦力激盪與體力挑戰。

2020年、2021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智鐵競賽以停賽做為結束,今年疫情逐漸趨緩,睽違兩年,再次舉辦決賽,讓晉級決賽隊伍可以發揮創意,爭取高額獎金,小鐵人們也紛紛摩拳擦掌,從隊呼表演開始,就展現了隊伍的企圖心。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黃雅芬對26支隊伍們信心喊話,並祝福鐵人們從中獲得特別體驗。

智慧鐵人競賽考驗著隊伍們的能力、創意、體力與團隊默契,金門大學副校長洪集輝就強調,與過去只重視文、理科的時代不同,未來紙與筆的功夫不再是最重要的競爭力,創意與體力才是。他認為,鐵人們在闖關過程得到的將是符合現代趨勢的多元競爭力,更是跨校、跨領域的交流。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黃雅芬也對一路從初賽、歷經複賽,成功來到決賽的隊伍們喊話,她相信,能來到金門大學參加決賽十分不容易,因此期待看見鐵人們在短短三天內激發創意與團隊精神,也祝福孩子們能從中獲得特別的體驗。

26支智鐵隊伍將在72小時內上演「被時間追著跑」的戲碼,參賽者須在這段時間內闖完自然、人文、體其三大類關卡,還得在疲憊之餘激發創意、完成主軸任務。不過面對72小時的挑戰,《台東沒有草莓派》的隊員蘇晉頡就說,「都走到這步(決賽),當然有信心。」(記者陳韋彤、陳妍潔/金門大學採訪報導)

26支隊伍在隊呼表演時展現出自己的企圖心與信心,準備迎接連續三天不停歇的決賽。圖為隊伍《LouDong兄弟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