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軸任務改編望春風 小鐵人創意令人驚艷

主軸任務不僅要準備表演,也要製作簡報說明創作內容。(攝影/江孟紓)

第19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7月23日於世新大學展開,主軸任務為改編經典歌曲「望春風」,小鐵人們必須運用互動照明裝置,呈現出帶有正能量的全新音樂劇,劇情中可以自行加入不同的歌詞、曲目或是改編,也可以利用在商店購買的物品,打造表演需要的道具及舞台,同時需要製作說明簡報,向評審解說創作靈感、故事內容等等。

隊伍《出去玩去哪玩》將表演加入饒舌的橋段,抒情歌曲一秒變成現代流行音樂,打造出一首全新的「現代版望春風」,讓人耳目一新;《超能力戰隊》則是將望春風重新改編,從經典歌曲變為現代抒情歌,風格雖和原版本相似,但乍聽之下卻是一首嶄新的歌曲,令人驚艷。

利用紙以及課桌椅打造出一台鋼琴,創意十足。(攝影/江孟紓)

除了舞台表演,小鐵人們製作道具的想像力,同樣讓人感到驚喜,隊伍《壹佰捌拾億個鹼基隊》利用教室內的課桌椅,打造出一台鋼琴,製作工具僅是最簡單的紙,卻打造不僅有琴鍵,還有可以打開的音箱,令人佩服;《我忘記了》則是利用教室內多個課桌椅疊在一起,打造出一個矩形框,攝影機透過框拍攝出的畫面,就像是小型電視機在播放電視內容一樣,創意十足。

雖然決賽門票有限,但小鐵人們在複賽中展現出無限創意,無論是運用教室內的物品、利用商店購買的商品,都可以製作出他們獨有的道具,也有許多讓人驚喜的改編歌曲,即使是沒有學習過音樂的小鐵人,也坐在電腦前嘗試把歌曲改編的更豐富精彩,無論晉級與否,相信小鐵人們都有一份複賽的珍貴回憶。(記者呂姵潔、江孟紓/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