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高工校內賽 熟悉競賽以爭取佳績

木柵高工邀請大安高工一同參加模擬賽,小鐵人們非常享受在其中。(攝影/林昱汶)

臺北市木柵高工於3/12舉行智慧鐵人校內模擬賽,採初賽模式在一天內挑戰實作、文本及體其三道關卡,讓學生在第二階段初賽前,藉由實際體驗,熟悉競賽模式。此次模擬賽除了木柵高工的隊伍外,更邀請大安高工的隊伍一同挑戰,期盼藉由比賽,讓二校的隊伍擦出新火花。

首次接觸競賽的大安高工隊伍《丙班鋼鐵寬》認為,智鐵競賽非常特別,有別於國、英、數等學科,在比賽過程中需要帶入更多不一樣的想法,他們也期許能增進自我創意及手作的技術,在正式參賽時能將成績往上提升。

由於模擬賽進行比照正式比賽,需要通過實作、文本以及體其三道關卡,《丙班鋼鐵寬》表示,每一關的團隊默契都很重要。他們認為,體其題是發揮最佳的關卡,但與其說是合作,不如說是「信任」,派出擁有過人體力的隊員謝其祐擔任得分主力,獲得極高的分數。謝其祐認為,因為前二題獲得的分數較少,最後一題希望能獲得更多分數,也希望經過模擬賽的實際體驗,能在正式比賽中更加得心應手,能夠往複、決賽前進!

身穿紅色背心的為此次模擬賽的總裁判與裁判,裁判們為今年晉級複賽的隊伍《剛布》成員。

這場模擬賽,校方特別安排本屆已晉級複賽的隊伍《剛布》隊員來擔任裁判。

隊長李定墉認為,站在不同位置使他們觀看競賽的角度與方向也有所不同,不但能更客觀地處理題目,也在觀察參賽隊伍比賽的過程中,看見了先前審題時不曾看到的盲區。隊員陳姿吟也表示,透過智鐵使她自我成長,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許多事不能單靠自己完成,而是需要小隊的扶持。

《剛布》隊員由小鐵人轉變為裁判,從而看到了智鐵的新面貌,李定墉期盼能在複賽時更仔細小心地審題,思考也可以更多元,帶領著隊員們一起前往金門總決賽。(記者林昱汶、黃寧緗/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