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團隊爭執 《延平唯一指定端粒》成功晉級

《延平唯一指定端粒》團隊合作,即將挑戰複賽。

由私私立延平高級中學一年級同學組成的隊伍《延平唯一指定端粒》,成功晉級第19屆智慧鐵人複賽,面對初賽重重關卡的挑戰,五男一女的他們並非一帆風順,過程中除了討論,也存在著爭執,不過卻不影響彼此想解題的決心。

隊員表示,在破關的道路上,他們互相都提出了解題的辦法,也因為有多種不同的解法,在討論的過程中不免會出現意見不合的狀態,而尤其在面對實作題時,因為時間分配上的問題,讓隊伍整體的氣氛都更加慌張。不過幸運的是在最後關頭有人提出更特別更獨特的主意,也受到了大家的認同,順利通過了第一關。

在第二關的文本題,他們進行得相當順利,隊員們說到,組成隊伍的成員都超級聰明,在學校都是「魔王」等級的人物,自認為相較於其他同樣是高一的隊伍,自己具有更大的優勢。

《延平唯一指定端粒》是一支具有企圖心的隊伍,小鐵人表示,在初賽結束的當下,其實對於自己的成績及表現都蠻有信心的,但畢竟正式結果還沒出來,心中還是十分忐忑。在等待成績揭曉的過程中,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在發布正式成績前,官網上的公告內容讓他們以為自己並未晉級,因而感到十分的失落,所幸最後成績公佈有著好的結果,如同隊員所說的,從期待轉變為實際,這令他們十分開心。

發生爭執是智鐵競賽過程中常會出現的情況,但學會溝通解決是小鐵人們在挑戰競賽的必要任務,從競賽中與人溝通,學會接受、學會尊重、學會互相,期待小《延平唯一指定端粒》在複賽的表現,也期待智慧鐵人競賽能帶給他們的成長。(記者呂姵潔、江孟妤/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