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十足 《Bob nah nah》勇闖複賽

延平中學Bob nah nah氣氛融洽,感情友好。(攝影/江孟紓)

來自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的《Bob nah nah》順利晉級本屆複賽,四男兩女的六人組合創造出了絕佳的默契,在初賽實作題留下了令人驚艷的表現。

《Bob nah nah》表示,隊員每個人都具備了不同的能力與特質,在競賽的過程中,他們學著相互分工,有分析規則、負責實做道具,或是在文字閱讀上多下功夫思考解答,藉由分工取得最大的效益。隊員們在高一時雖然不是以同樣的隊伍陣容出戰智慧鐵人,卻依然不減他們第二次挑戰競賽的士氣。

他們提到,一開始其實是抱著可以到外縣市遊玩的心情報名參賽,並沒有特別想過自己的成績會是什麼樣子的,但在實作題結束後,覺得好像很有機會,但文本題因為不確定答案,以及實作題挑戰中出了一點問題,讓他們覺得應該是沒什麼機會了,在成績公佈時看到順利晉級後,甚至是開心到起身與後座的同學分享這份喜悅。

小鐵人們也分享說,他們是在截止時間的十秒鐘前完成報到的,因為前一天晚上玩的太開心了,裁判還開玩笑道,他們後面的隊伍都不能報到了。

在競賽討論的過程中,他們鮮少產生爭執,因為題目的長度較於冗長,所以能想出一個可行且不錯的想法就已經不容易了,同時想出兩個好主意並互相爭吵的狀況幾乎沒有,被問到自己隊伍特色時,隊員們都一致回答「因為我們感情很好」,他們表示,藉著參加智慧鐵人的機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培養屬於他們的感情以及默契,也期待能在複賽中有更好的表現。(記者呂姵潔、江孟紓/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