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大師」考驗靈活度 小鐵人屁屁走路闖關

「釣魚大師」需要利用高低差順利運送漁貨。

第18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初賽第一梯次第三場次體其題為「釣魚大師」,因應即將到來的年節,小鐵人們要扮演漁夫、攤販、操作員等角色,聯手將「漁貨」儘快分送出去,該如何解題不僅考驗小鐵人的智慧,更大大消耗小鐵人們的體力,小鐵人們甚至使出「屁屁走路」等創意招式來應戰。

出題關主許佑澤解釋,在設計關卡時,想到過年總會吃到的魚,加上配合體其題的規範,結合需要利用高低差的設計,並加以肌肉伸展為出發點而發想題目。被問及如果想獲取高分有什麼祕訣,許佑澤則說,小鐵人們只能清楚掌握題目與規則,並且多練習。

隊伍《我們想不到隊名隊》認為,在這關中,肢體靈活度非常重要,像是擔任漁夫的小鐵人就如卡通人物蠟筆小新般使出「屁屁走路」完成關卡,也正因為隊上小鐵人們的肢體靈活度不佳,他們也努力了解規則與計分標準,最後以採取拿到成就分數為目標的策略闖關。

為了能得高分,小鐵人們把握時間多練習。

不過也有小鐵人們大讚體其題讓他們得心應手,隊伍《缺席》笑稱自己就是四個「大男人」,他們認為,體其題是一整天下來中最順利的關卡,規則比較簡單,隊伍當中又剛好有半數隊員都是體育班的,體能較好,因此在認真讀完規則後迅速分工,多練習以取得佳績。(記者王良博、許若茵/勤益科技大學採訪報導)

image_pdfimage_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