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提供多方資源 支持小鐵人展現創意

第17屆智鐵競賽複賽7月10日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登場,擁有全台最大校園面積的屏科大今年動用多方資源,全力支持智鐵複決賽進行,教育副校長羅希哲表示,屏科大擁有寬敞美好的校園環境,教育方針一向強調智慧與實務並重,與智鐵精神有密不可分的聯繫。

「我們屏科大舉全校的力量來支持這個活動,所以我們已經籌備了大概有兩個月,全校都一起動員,那麼希望說在這近三個禮拜的複賽跟決賽之間,能順利地把這個活動舉辦好。」羅副校長補充,屏科大有一句老話:天大地大屏科大,這一次智鐵競賽,小鐵人們可以充分利用屏科大寬闊的場地資源,多多迸發創新靈感。

藉由承辦比賽 刺激師生創意靈感

智鐵競賽著中選手的創新力與毅力,屏科大在提供各項資源支持的同時,希望透過承辦競賽,刺激屏科大學生對創意的熱情,培養師生的創新素養。

教務長馬上閔指出,包含教務處、總務處、電算中心及各院系單位均全力動員,以求將智鐵的複決賽辦理的盡善盡美。

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表示,更期盼藉由這次承辦的機會,讓全國各地高中生能了解屏科大,不要只是有屏科大就在墾丁旁邊的錯誤印象,甚至更進一步喜歡上這個寬闊的校園,成為日後考取大學的選擇。他也提到,屏科大最大的特點除了場地大之外,師生也十分熱情,「好山好水好人」是對這個學校的最好形容。

國立科大首次舉辦 望選手勇創佳績

智鐵競賽首度在國立科技大學舉辦複決賽,校方除了配合大會提供舒適的競賽環境外,也協調校內餐廳業者於比賽期間提供多樣的餐點,讓小鐵人們不只吃的飽,也吃的好,希望小鐵人們可以在屏科大優美的校園中好好享受競賽的過程,全力衝刺,獲得理想的好成績。(記者鄭梓儀、謝安然/屏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