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複賽開幕 63隊搶奪決賽門票

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的第17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於7月10日下午登場,從一千餘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的63支複賽隊伍集結在此,進行2梯次複賽,以爭取24張的決賽入場券。

對即將到來的24小時不間斷競賽,屏科大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除了歡迎小鐵人們來到屏科大,也期待他們能創造出不同往年的創意作品,成為最後的勝利者。他說:「你在這邊創造出有創意,而且有用的作品,你就是勝利者,歡迎你們成為月底的決賽隊伍」,並指出小鐵人們需要靠腦力,體力,和搞怪力三力結合,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在未來幾天,不要忘記照顧你們的人很辛苦,就是這句話。」競賽總計劃主持人劉格非教授則叮囑小鐵人們,在即將進行的比賽過程中,要牢記屏科大、主辦方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心懷感恩,才能走的順利,走的更遠。

小鐵人各展身手 隊呼展現青春氣息

開幕式中最引注意就是今年恢復的隊呼表演,為了爭取好成績,小鐵人們卯足了勁,準備了多樣的表演,有自導自演的小品、與政治有關的話題,還有不輸韓團的歌唱跳舞,不時引爆全場的笑聲,將開幕推上了最高潮,參賽隊伍《起司三明治天團》更帶來真人B-BOX,霸氣十足的節奏搭配其他組員的歌聲,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成功闖進複的隊伍都來勢洶洶,國立臺南一中的《那蝦餃逑炸飛星空啪禿森 趴水》表示,今年的目標是冠軍,還要突破《桃園沒有萊爾富》所創下的智鐵障礙,順利奪取獎金。由清一色女生組成的《隊名》也展現了巾幗氣概,對這闖進決賽勢在必得。

複賽24小時的闖關活動與主軸任務將嚴峻的考驗著參賽者,期盼小鐵人能突破層層關卡,發揮出最好的水準,取得進入決賽的門票。(記者鄭梓儀、謝安然/屏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