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培育創新人才 宏泰公益信託與智鐵攜手合作

培育台灣創新人才,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及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挺智鐵競賽!

「只要台灣有需要的地方,我們就有存在的必要性」。基金會指出,以此為目標,發展出堉璘台灣奉獻獎、堉璘社會公益和堉璘人才培育這三個主要任務,而贊助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則是堉璘人才培育中的一環。

基金會表示,希望經由培育,未來的人才不僅能夠掌握跨領域、跨學科的知識,還能動手解決問題,同時具備跨域力、領導力和利他性,不僅僅局限於解決課本問題,而是能將知識融匯貫通,並動手解決。而自2004年起開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主張高中職學生應具備跨領域且跨學科的知識、領導力,且還能動手解決問題,與基金會一直倡導的理念一致,希望能藉由贊助競賽的舉辦,帶給台灣青少年更多創意的啟發。

本屆競賽除了贊助關卡獎和基金會特別獎外,基金會也特別贊助國際隊伍來臺參加比賽,希望有了基金會的支持,讓更多國際團隊參與比賽,與臺灣的學生交流,讓高中學子能體會不同教育經歷下的差異,更盼望在競賽中能擦出的更多火花,讓參與競賽的小鐵人們都能發揮更大的創意。

由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先生成立的「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及「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現以「堉璘台灣奉獻」、「堉璘社會公益」和「堉璘人才培育」為三大主要推動任務,「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及「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期待台灣的青少年,可以透過競賽獲得更多創意及啟發。

「培育最棒的人才,為台灣所用」是「堉璘人才培育」計畫的核心精神,公益信託與基金會表示,希望此計畫為台灣培養出具有國際觀、能解決未來關鍵問題,並且願意回饋台灣的未來人才,本次攜手智慧鐵人競賽,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起點,鼓勵學生們都能持續追求創新、發揮創意,未來幫助台灣立穩世界、變得更好。(記者謝安然/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