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鐵也有寶可夢 回收寶貝球搶分

搭上寶可夢熱潮,智鐵初賽最終場實作以「回來吧!寶貝球!」出題,小鐵人們需要協助小智收回寶貝球(乒乓球)來贏得分數,啟動前三個球要完全在寶貝區裡面,小隊員需啟動裝置,讓球先到收集區,再到召喚區,並且途中要碰到原本在收集區裡面的收集器,才算收回成功。

北區健行科大場總裁判賈本晧說明,因題目限制較少,有較多發揮空間,讓現場50組隊伍都能做出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裝置。多數人都想移動收集器來接收寶貝球(乒乓球),但賈本晧建議,小隊若能夠逆向思考,讓它自己進去收集器,再一起回到寶貝區,不僅不會違反規定也能更輕易達成任務。隊伍《大學,升了沒》正是利用他建議的方式來完成此題。

而在本題當中,想要得高分,除了成功收回寶貝球之外,寶貝球與收集區及召喚區的距離越遠,也能獲得越多分數,但相對的,必須面對裝置可能不穩固的風險,而寶貝球也未必照著原先預期的方式滾動。

隊伍《海威你能記得至今吃過多少貴十塊的牛肉飯嗎》表示,讓球順利照預期移動及穩固裝置就是他們遇到最大的瓶頸,也因此耽誤不少時間。

過程也許傷腦筋,需要解決各種情況,但小鐵人們依然樂在其中享受動動腦,親手實驗的過程,更享受評分時順利達成任務的喜悅。(記者黃于庭、謝安然/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