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梯雙晉級 中一中隊伍爭奪決賽門票

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一梯次初賽中,臺中一中隊伍《超科學飛天太郎》與《我愛肚肚亂成源》雙雙晉級,將在七月的複賽中爭取決賽門票。

為了雪恥去年未能闖入複賽的遺憾,《超科學飛天太郎》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運用上屆參賽經驗的優勢,在比賽前多次召開小組會議,針對題目類型分配工作,加強效率,並翻閱歷屆試題,加強訓練。因此,《超科學飛天太郎》在面對初賽題目時,也比去年從容許多,發揮學習經驗,成功闖進複賽。

《超科學飛天太郎》隊員們表示,在初賽過程中,閱讀問題時沒有注意到時間,導致在實作時,時間過於緊迫,結果不盡理想。而智鐵題目的限制也使他們傷透腦筋,在絞盡腦汁、仔細閱讀題目後,總算找出應對問題的方法,解決當下所遇到的困難。

去年看到同學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後,引起《我愛肚肚亂成源》小鐵人們參賽的慾望與好奇心,組隊參與今年的競賽,身為新手小鐵人的他們將進入複賽的原因歸功於運氣。

隊員們指出,在遇到問題時齊心集思廣益、腦力激盪,抱持著「試試看說不定能成」的想法,沒想到居然順利晉及,而面對7月的複賽,他們將運用不怕失敗的態度面對所有挑戰,累積隨機應變的能力,並且閱讀各式書籍、加強學科基礎,以力拼決賽的門票。

而兩隊小鐵人們皆感謝學校老師平時充實且嚴謹的上課內容,替他們奠定許多學科基礎,使大家在比賽過程中,能夠精準的分析題目、有效率的規劃策略,老師們平時也常與學生分享時事,透過瞭解時事能使學生吸收多方課外知識,同時也增加進入複賽的養分。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將於7/10至7/12舉行複賽,《超科學飛天太郎》與《我愛肚肚亂成源》將會面對什麼樣的挑戰,並且如何解決他們的困難,相信在參賽過程中,必定也能獲得除知識以外,更意想不到的收穫。(記者蔡采紋、陳妍蒨/臺中一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