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一忠全班勇闖智鐵 木柵高工盼學生多方嘗試

第17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初賽如火如荼展開,而木柵高工在校內老師長年推廣下,每屆均有許多同學組隊參賽,今年機械科一年忠班更是全班總動員,共組成15支隊伍報名參賽。

木柵高工老師林如苹表示,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十分適合高職同學參與,積極推廣學生參賽,是希望透過競賽的過程,讓學生自己增加信心、多方嘗試。此外,木柵高工校長李傑通也大力支持,學校願意花費更多心力,也使智鐵競賽在木柵高工的推廣更順利。

身為智鐵競賽的新手小鐵人,木柵高工隊伍《機一忠楊博丞》以亮眼成績闖入複賽。談到初次參加智鐵競賽,《機一忠楊博丞》隊員林上文表示,當時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閱讀題目的時間太長,他指出,進入複賽後,隊員們會以加強閱讀題目能力為主,進而達到能有完整製作成品的時間,且期盼能順利闖進決賽。

隊員們也表示,感謝學校為學生提供良好資源且鼓勵參賽,甚至在初賽前舉辦校內賽,讓他們能提前適應比賽流程,在初賽面對題目時,能更有效調適心情及解決困難。

另外一支隊伍《飛燕》為了取得佳績,賽前主動下載歷屆試題練習,隊長高培惟說,可惜在初賽第一關題目討論時間過長,導致實作時間不夠因此失利。然而,隊員們並沒有因此喪志,反而滿懷期待,積極培養團隊精神,以迎戰第二梯次初賽。

為使校內同學熟悉比賽程序,木柵高工已推廣校內賽多年,蔡麟傑老師表示,今年更有畢業學生主動回到學校擔任小天使,協辦校內賽事項並傳承比賽經驗、感想給新手小鐵人們。他並指出,明年計畫邀請友校組隊參加木柵高工校內賽,希望經由他校隊伍的參與,開闊學生視野,以促進更多交流、互相學習討論,以及競賽經驗分享的機會。

智鐵競賽第2梯次初賽即將登場,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木柵高工又將會有多少隊伍在競賽中有精采表現,搶下晉級複賽的門票。(記者蔡采紋、陳妍蒨/木柵高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