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道中學代代相傳 接力參加智鐵競賽

衛道中學每年皆有數支隊伍報名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本屆在學校老師的推薦,及同學們及學長姐間的口耳相傳下,燃起《黑話肥發灰,灰化肥發黑》和《吉祥物們》隊員參加的興趣,前來挑戰初賽。

參賽同學們表示,初賽時間剛好在考完段考之後,基於挑戰自己及增進同學間彼此感情,因此決定組隊賽。《吉祥物們》隊員田秉承提到,因為隊伍內有幾位同學參加學校專題課,在老師大力推薦而組隊。

《黑話肥發灰,灰化肥發黑》廖宸寬認為,因為是第一次參加競賽,和原本想像最大的差別在於沒想到會這麼累,但雖然疲憊、很緊張,卻還是收穫良多,也覺得競賽很好玩。在實際參與競賽後也發現,初賽的題目並沒有專門的學科性,也建議要再參賽的同學可以多加廣泛攝取、多觀察生活中各方面,對於參與智鐵競賽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比賽過程中難免有一些突發狀況,但參賽同學都表示,挑戰過程中發現,智鐵競賽不是讀好參考書就好,可能會需要協調各方面的知識、經驗,還要面對在比賽過程中突然發生的狀況,所以臨機應變很重要,冷靜更是不二法門。

在這次比賽中雖然成績不盡人意,但二隊都表示,從過程中的錯誤學習到的經驗就是最大的收穫,並且約定下次有時間有機會一定再來參加。(記者陳妍菱、吳思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