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手腳併用 「魚躍龍門」大展身手

手碰手、腳貼腳,初賽第2場次體其題「魚躍龍門」,題目設計需要隊伍用頭部將鯉魚(乒乓球)撈起,傳遞給發射人員後,發射鯉魚,並且碰到龍門(由兩名隊員組成),最後進入仙界。為了完成這項任務,參賽小鐵人們無所不用其極,各式各樣的動作都出現在場上,腦力激盪出各種解法。

後壁高中場總裁判賴政楷說明,除了高度的腦力激盪和全身各部位的運用,小隊間的溝通、合作更是關鍵。他表示,團隊間須互相配合,了解彼此適合及擅長運用的部位才能妥善分工,並安排出適當的傳遞方式。

面對體其題的考驗,有的隊伍選擇把握基本分,也有隊伍努力想方設法增加得分機會。參賽隊伍《後壁烏骨雞》說明,為了製作不讓乒乓球滾出仙界裝置,他們是先將裝置裁半並且排成四面,如此便可增加成功的機會。

除此之外,看清楚題目也成了小鐵人們在這道題目得到的教訓與收穫。參賽隊伍《寮妹大隊》隊員坦承,在比賽過程中,因為粗心沒有看清楚題目的規定,因此在仙界上黏了膠帶,導致在最後評分時仙界必須被排除。

面對智鐵千變萬化的題型及沒有說不行就是可以的原則,小鐵人們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也獲得更多創意及經驗,而解題過程中的糗事、樂趣和刺激也將是他們參賽最珍貴的收藏。(記者黃于庭、謝安然/後壁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