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沒有楊惇景》 金中隊伍再闖複賽

帶著笑容走進競賽會場,看不出有絲毫緊張情緒,反而抱持著從容的態度準備迎接關卡,他們是由國立金門高級中學的六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對手沒有楊惇景》。三年前,在學校生活科技老師的宣傳下,六位小鐵人開始接觸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起初,隊員們僅僅是抱著嘗試的心情報名,然而在接連幾次的參賽後,他們察覺到自己在智慧鐵人競賽推廣的「發揮創意、動手實作」、「嘗試接觸未知領域」中,獲得充實的成就感及樂趣。

隊長莊吳知萱說,在1梯初賽第一關「『鯨』生『網』後」過程中,《對手沒有楊惇景》因沒有仔細閱覽完題目,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隊員們協議將目標轉為獲得保送分,導致得分不如預期,但六位小鐵人並沒有因此次失誤就灰心喪志,反而相鼓勵並帶著不願放棄的心,繼續挑戰第二關。

金門高中位在充滿歷史文化的島嶼,也是除臺灣本島外,連續幾年都有報名智鐵競賽的外島學校,並且每年都有隊伍成功闖入複賽,《對手沒有楊惇景》的隊員們也都表示,未來若有機會也願意嘗試擔任關主,在高中畢業後以另一個形式繼續參與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本梯次初賽,金門高中不只有《對手沒有楊惇景》順利晉級複賽,尚有其他隊伍將在其他場次出賽,金門高中的同學又會帶來什麼表現,我們拭目以待!(記者蔡采紋、陳妍蒨/金門大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