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首場體其「慈善撲克王大賽」 打牌規則難度高

初賽第1場次體其題「慈善撲克王大賽」,題目設計是由1名隊員擔任賭桌,負責旋轉接牌;其餘2名隊員擔任玩家,負責出牌或棄牌,而出牌或棄牌的次數愈多,而且疊成的牌符合指定規律,這場「不方便」的牌局分數就會愈高。

放眼望過整個賽場,各個小隊的賭桌們使出渾身解術練習旋轉,像是人體俄羅斯輪盤不停運轉,他們身上更穿著特製的開運紅內褲,不過就算穿了開運內褲也不一定有好運氣,這場牌局,沒有看清楚眾多繁瑣的扣分規定,可是會帶來不幸。

中區修平科大場裁判林羿成表示,這次體其題相較過去題型來說更需要閱讀能力,而隊員之間的團隊分工合作更是不可忽視的關鍵,複雜且大量的規則不但需要花時間理解,更要在短時間內練習指定的動作,他也觀察到,若是在評分中溝通較為良好的隊伍,分數也較高。

面對眼前體其題目困難的考驗,也測試著小鐵人的臨場反應,參賽隊伍《無法顯示》隊長朱育秀表示,在等待其他隊伍評分時,隊員互相討論,一發現對於規則的理解錯誤,就重新擬定策略,利用短時間判斷在重置時間三十秒內需修正哪些動作,然而也因重置時間較短,無法一一修正每個錯誤。隊伍《野豬騎士》也說,體其題的規則必須看仔細,就算只是差一點點也會違規扣分,這些繁複的規則讓小隊吃不消。

總裁判李直謙表示,觀察到多數隊伍都是首次參賽,在理解題目上會有些摸不著關主出題的方向。他解釋,「慈善撲克王大賽」的概念很簡單,扮演賭桌的玩家必須依著指定順序輪流轉向其餘三名玩家隊員,而玩家隊員只能有出牌與棄牌的動作,一旦賭桌順序錯誤,或是玩家打牌動作錯誤,在修正錯誤的規則中,有不同重點間的規則要合併考慮,因此導致這道題目在規則理解上難度偏高。

面對詭譎多變的智鐵題型,小鐵人們必須身懷絕技才能在眾多隊伍中殺出重圍,晉級複賽。(記者王于真、曹華芳/修平科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