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屆關主 超過9成有參賽經驗

108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關主招募結果出爐,錄取58位關主中,有超過9成均曾參加過智鐵競賽,他們將為本屆賽事帶來什麼的題目考驗小鐵人們,令人期待。

本屆除了來自全臺大專院校的申請者外,亦有來自國外的申請者,大會在審查了報名者所繳交的題目內容,透過題目設計了解報名者是否有創意、能不能結合不同專長設計題目,做為是否適合擔任關主的依據,最終選出入選名單。

錄取關主分別來自臺北醫學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嘉義大學、陽明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中興大學、政治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東海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文化大學、長庚大學、國立交通大學等20所學校。

從就讀年級來看,以大學一年級人數最多,占總關主人數的60.6%,而新手關主的比例亦高達72%。

在新任關主群中,高達62%參加過2屆以上的競賽,更有15位擁有3屆參賽經驗,10位關主是來自歷屆冠軍隊伍,也讓人更加期待,他們如何將在競賽闖關中展現出的創意、智力及體力,轉化成為實際關卡。

在初賽開始之前,關主們可還得先過關斬將,大會將於下個月進行關主寒訓活動,將安排一連串課程與訓練,藉由討論及群體腦力激盪的進行,協助關主們將腦海中的關卡逐步具體實現,等待著小鐵人們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