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第一梯次第二場初賽月13日於台中大里修平科技大學順利結束,隨著賽事的進行,不僅同學對比賽模式逐漸熟悉,老師及家長也現身支持,期盼同學拓展學習領域,累積超越校園學習的經驗及知識。

修平科技大學自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七屆開始,即成為固定初賽場地,副教授康振雄多次負責協調相關事務。他認為,同學們透過比賽更能開拓思考角度,將知識應用於實際生活,過去身旁亦有親友的孩子參與比賽,不僅可以鍛練團隊合作,活用知識,同時擁有愉快經驗,並獲得佳績,更使他肯定比賽的寓教於樂意義。

另外,他也提到,自己校內的同學參與服務也歷時數年,不僅練成一套辦理活動的標準作業流程,同時讓協助比賽的同學累積經驗,活用於未來職場生活,創造雙贏局面。

第二場次競賽準備與上次完全不同的全新題目,但核心價值仍需同學結合知識並應用創意才能依序解題,成功達陣。

小鐵人絞盡腦汁,尋找解題方法。攝影/黃思齊
小鐵人絞盡腦汁,尋找解題方法。攝影/黃思齊

第二關文本題出題關主張庭毓說明,在出題過程中,需要了解同學思維模式並給予挑戰,同時訓練自己利用不同觀點思考。他與出題團隊從生活中蒐集素材,希望同學在合力解題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趣味性,一同闖關成功。

經過三個關卡循序漸進的比賽考驗,同學的思考邏輯逐漸靈活,同時觀察到自己的進步,不僅能充分利用大會道具,更能跳脫題目框架,多角度探索題目解題可能性。

第一階段初賽進入尾聲,通過考驗得到晉級的小鐵人也陸續誕生,3月20日第一階段的初賽最後場次即將到來,同學除了加緊練習腳步外,同時期待更多更艱難的挑戰。〈記者黃思齊、黃大維/台中修平科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