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中區第一階段初賽,第一關卡實作題就讓51個隊伍的同學陷入苦戰,因時間無法均分或是沒有閱讀清楚題意,使半數以上隊伍未能得分,而接下來文本題、體其題也都發生參賽者為搶快而錯失得分機會,影響角逐複賽門票,十分可惜。對此,西苑高中場地總關主陳品妤在仔細觀察同學參賽過程後表示,謹記題目規定,把握時間才能獲取高分。

陳品妤認為,同學過於緊張,沒有看清楚題目而無法把握時間發揮實力。她也特別提醒參賽者,拿到題目後首要任務就是仔細閱讀,了解題目規定再行解題,否則不易獲得分數。

曾參與比賽並獲得第十屆亞軍的許庭維,首次擔任關主,他回憶在參賽時也曾遇過一片混亂的情形,唯有靜下心來以多種角度思考,方能創造出與他人不同的高級解題方法。

積動推動同學參與此競賽的西苑高中老師賴怡旬則強調學生在期許自己成為智慧鐵人的過程中,不僅能夠開闊眼界,同時充實自我,因此她積極鼓勵同學挑戰能訓練自己活用知識及常識的機會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一場初賽結束,第一梯次第二場初賽將於3月13日登場,在三種不同領域的關卡考驗之下,將能看見更多智慧鐵人誕生。記者黃思齊黃大維林惟崧/台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