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即將於2016年7月5日至7月7日在康寧大學(臺南校區)舉辦。

康寧大學雖位於臺南郊區,校園資源卻相當豐富。軟硬體兼具的康寧大學,不論是教學大樓或是各個教室間的距離皆相當集中,這一優勢將使得參賽者節省許多闖關奔波的體力,而其注重數位化的教學方針, 讓學校規劃在智鐵複賽時提供各隊一台iPad使用雲端資源。

[smartslider3 slider=3]

打怪、闖關、解任務 突破人生的教育理念

「現今的競爭對手以不僅侷限在台 灣、兩岸間而已,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這對於21世紀的孩子們來說,是種機會」,康寧大學校長金榮勇校長說道。

智鐵競賽的參賽者橫跨歐亞洲,不論從智鐵競賽的實作層面,抑或教育精神層面,可謂是針對台灣填鴨式教學的一種反思。校長認為,大學教導理論與實務是屬基 礎教育,真正的高等教育應是訓練孩子融入團體、共同合作的能力。透過社團參與、人際關係的互動、與社會媒介的連結,無法從書中得到的知識與經驗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康寧大學搭配設備與師資優勢,在競賽當天將提供陪同參賽的家長及來賓的課程體驗,如點心製作、烘焙課、陶藝課與按摩療程等。比賽期間,如果參賽者吃不慣學生餐廳或是校園內超商的東西,校方還將免費提供蝦卷、棺材板、虱目魚丸、擔仔麵等當地知名小吃,讓參賽者及工作團隊一嚐台南美食城的風味。

同時,由於康寧大學鄰近台江國家公園、安平老街、花園夜市等知名景點,歷史人文及自然生態豐富,所安排的一日遊活動,將可以飽覽台南各種不同樣貌的風光及景觀。競賽期間,校方亦加開接駁車班次,讓參賽者與工作團隊可以方便來回安平鬧區與校園,解決郊區交通不便的問題。

「蚊」風色變?不用怕!

每年夏天都可能是登革熱爆發的時 節,針對疫情的疑慮,校長表示:「蚊子害怕帶有鹹味的海風,所以康寧大學利用離海五公里的地理優勢,成功阻決登革熱的入侵」,參賽選手們可以放心且期待智鐵複賽的來臨。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