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彰顯台灣當代青年人“體力、智力、創意”為宗旨的智慧鐵人大賽現已走過13個春秋,從第1屆 600餘人參賽,成長為超過萬人的國際型競賽,智慧鐵人大賽在國際、國內的影響力不斷提升。 第14屆智慧鐵人大賽將在今年(2015年)12月15正式開啟報名,本屆大賽有諸多新看點、新期待,做為本屆大賽決賽地點的金門大學無疑具有絕對的吸引力,預計將有上千名國內、外高中選手,將在金大進行腦力激盪創意比賽。

金門大學3金門大學2

直擊決賽場地 軟硬設備新穎

全國智慧鐵人競賽是兼具創意性、競爭性、技術性且需要毅力與耐力的全方位教育性競賽活動,為此,教育部官員特地前往勘查決賽場地,場勘後皆稱讚金大的設備及器材十分新穎。

金門大學教務長李錫捷表示,金門是兩岸交流最頻繁的地區,而金門大學也融合當地的特殊民俗文化建築,在外觀上可以明顯看出使用閩南式的特色建築。兩岸基地、環境優美以及設備新穎一向都是金門大學的特色。

談到智慧鐵人競賽,李學務長認為,智鐵競賽中最重要的就是創意,讓同學們藉此認知除了課本外的知識,透過結合生活經驗進行思考與創造。他希望透過此次賽事,讓參與比賽的同學們能盡情享受金門的在地風光。

 

決賽場地移師金大 教務長談優勢

By 小編